2012年的《讓生命亮起來》巡迴分享從開跑到結束,總共有四位講師20場演講,我的五場演講橫跨二個月,結束後,還是覺得自己不可思議:本來以為自己的體力無法撐完全部五場演講,而且還有兩場演講體力不支,擺平在台上,這其實已經超過我體力極限範圍。但是我終究還是完成任務了。

經過這次的巡迴分享,讓我知道我的故事可以幫助到別人,我也可以用很多方式繼續分享我的故事,讓更多人的生命受到激勵,這樣他們不只是認識我,同時也能期許自己用生命去照亮別人,凝聚成更大的發光體。

當初得知「點燈」邀請我去做2012年的《讓生命亮起來》巡迴分享的第一個想法是:我可能撐不完全部五場演講,要不然就是演講結束以後又要臥床好幾個月了。第二個想法是:要進監獄演講?如果他們沒反應怎麼辦呢?

隨著巡迴分享啟程的日子逐漸逼近,我也開始準備講稿、製作簡報、儲存體力與練習演講內容的對話,並一一跟視訊課程的老師請假。

原本10月1號的第一場演講要去台南安定國中,後來因場地出問題而延後至11月30號。那時我一心想著要去花蓮,因為花蓮有二場演講,連兩天都在花蓮,所以媽媽說要在花蓮多住一天,要去我從小夢寐以求的地方——花蓮海洋公園玩!當我聽媽媽說要延後時鬆了一口氣,因為我覺得……可能是那時我還沒有準備好吧?而且,這樣一來我就可以有足夠的體力去玩!

在去花蓮之前,「點燈」有一場記者會。記者會結束後,「點燈」的節目製作人––張光斗叔叔突然跑來跟我說,要請我幫點燈設計一件夾克。當時我很驚訝,沒想到光斗叔叔會來找我設計衣服,尤其是外形變化不多的夾克,這是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類型,所以在一開始就非常苦惱。

因為我已經陸續把簡報、演講內容大致準備好了,所以不像媽媽那麼有壓力,可以利用視訊課餘的時間畫我的設計圖。這次設計圖為了方便修改,我用電腦繪圖畫,由於第一次嘗試用電腦繪圖設計衣服,修修改改了好久,還用FACEBOOK向我的指導老師請教電腦繪圖的技巧。

一旦開始動筆之後,就像一步一腳印,先把一開始的構想畫出來,再經過跟點燈協會三番兩次的討論、修改,終於完成了點燈夾克的設計圖。它是一件米黃色的外套,上面有一大一小的蝴蝶,翅膀上有一雙點燈的手的圖案,蝴蝶象徵生命,因為有象徵愛與光亮的點燈的雙手,所以能夠自由飛翔,帶給人們希望與溫暖。

在等待成品出來的過程中,我一邊去分享我的故事,一邊小小期待著夾克的出爐,心裡一直想著:「成品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呢?會不會被經過修改呢?真的會跟設計圖上的樣子一模一樣嗎?」。

這是我第一次全程參與,從設計圖到完稿的過程,然後再由裁縫師接手,不免感到一陣興奮,但又不敢抱太大的期望。怕出來的成品與自己的期待會有所落差。但一想到它最後會變成2012年《讓生命亮起來》巡迴分享徵文比賽得獎人的禮物,在最後的頒獎典禮上亮相,就受到很大的鼓勵。

衣服的製作費是由「臺灣證券交易所」總經理––許仁壽所贊助的,我想他也是想藉此鼓勵我吧。就如同演講結束後所收到來自各個監所、學校好幾百份迴響單,我所收到的祝福與鼓勵,遠比我所付出的多上好幾百倍。

很高興我的故事能帶給他們面對困難的勇氣,讓他們不再輕易地放棄自己,並對未來的路充滿信心。

他們透過迴響單告訴我,自從聽了我的故事之後,讓他們更有勇氣面對挫折與困難,以後遇到了挑戰不會輕言放棄自己。同時也讓他們對身心障礙者改觀,再也不會去歧視他們,以後會更主動的幫助身心障礙者。

尤其是安定國中的學生,他們非常可愛,不但留下自己家裡電話、手機號碼,有的還留下爸爸媽媽的手機號碼,甚至哥哥姊姊的手機號碼。其中有個同學還說,他看到我的畫裡有驚心動魄的美與溫暖。

而我最開心的是看到他們也分享自己的故事,還有…他們在迴響單上畫的裝飾、圖案。

頒獎典禮那天,其中一位謝玲講師穿著我設計的衣服,她告訴我:「我好喜歡!感覺好像青春少女!」當下我知道,這件衣服有成功!至於男士穿起來怎樣我就不知道了,但至少適合女生……。看到得奬者臉上泛著明亮的光彩,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,其中兩位安定國中的學生還送我兩張她們畫的漫畫!好喜歡!

希望有朝一日,我們都能夠真正的凝聚成巨大的發光體,快樂的再相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