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覺得最代表我的元素是——碳!

碳就像灰姑娘,可以像她的心一樣柔軟,可以像她的勇氣一樣堅硬,可以像被嫌棄的傭人,也可以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。

那它為什麼是代表我的元素呢?因為它可以組成目前最堅硬的金剛石,經過琢磨以後,就是我們俗稱的「鑽石」,而鑽石又稱為「純碳」。

如果有看過金剛石的原石,就會知道,它表面看起來是灰灰的石頭,我們熟悉的鑽石就在金剛石內部。

雖然所有的礦物都是如此,但我最喜歡鑽石清澈透明、閃閃發亮又不會太亮的特性,而且它又是生命基本組成的元素,所以把自己取名為「小鑽石」,代表自己像鑽石一樣,剛開始是一顆灰灰黑黑的金剛石,經歷世事的琢磨、切割以後,慢慢有越來越多的切面,自然而然變成一顆微微反射出大家「愛的七彩光芒」的小鑽石!

也許我並沒有完美的切面,也許我還有一些瑕疵,但只要能把大家的「愛的七彩光芒」透到很遠很遠就好!

何老師的評語:

單單只有碳(C),藉由不同的排列方式,能以數種不同結構組成不同的物質,例如鑽石和石墨。碳也可以和其他元素合作,組成有機化合物。而有機化合物家族龐大,生活中衣食住行處處可以見到它的蹤跡,包含我們……生物體也有許多”碳”呢!

碳是這個世界重要的元素之一,而妳也是,每個人都是。因為愛與勇氣,使『小鑽石』不僅晶瑩透光,也能折射璀璨的光彩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