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是一片風景,那我就是一片蔚藍的大海,美麗的大海中有各種不同的美麗生物。海中的生命無奇不有。

海洋生物學家所知的海洋生物佔了大部分海域,也會在深海中發現新的生物。人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,不能光憑外表判定他人。就像大海的表面上很平靜、很沈默,實際上她是一個美麗又充滿生命的大海,但是在深海處,雖然海洋生物學家已知有活潑的嗜熱菌、海底岩漿,還有一些深海動物,卻還不了解深海的真面目。所以,仍然有一層神秘面紗遮掩著大海,至今她的真面目還是個未知數。

如果我是一片風景,那我就是一片彷彿許多棉花浸在水裡的天空,軟綿綿的白雲總是緩緩的變化著,彷彿一場抽象遊戲正在空中進行,永不停止。就像人的想法隨時都在變化,永遠猜不透她的內心在想什麼。當想法太多時,棉花就會把一些想法吸收,讓她忘記。當她的感官觸碰到某樣關鍵而想起時,就會擠壓棉花,把吸收的想法擠出來。

如果我是一片風景,那我就是一片由許多藥用植物所形成的花海,當中有許多不同的藥用植物,可以治癒各種傷口和心靈的創傷,也可以當作觀賞的美麗花朵。每當有人摘採我的一部分,也代表幫助了一個人,等到下一個春天來臨,空缺的部分再次填補。

如果我是一片風景,那我就是一片心中的大森林,森林裡的大樹跟101大樓一樣高,地上有許多花花草草,可愛的動物穿梭其中。除了動物以外,所有植物都放大了好幾倍,人類跟動物都小的微不足道。在那裡,一切萬物都回歸自然,沒有廢氣,沒有水泥地,沒有污染,所有一切都平靜祥和。

如果我是一片風景,那我就是一片沒有柏油路、沒有地磚的城市風景。原本的道路變成土地,來來往往的車子反覆經過,讓那些土地變的禿禿的。地磚的部分變成植物的天堂,生存空間多一點,也不用重新再建一個花園。公園的圍欄都被拆掉,不用再與大地隔絕。如果真有這樣的城市,如果植物的生存空間真的可以多一點,那地球的二氧化碳就可以少一點,也不會一直發燒了!

現在,我正在建造屬於自己的一片風景。風景當中,藥用植物花海、無障礙的綠森林、美麗海洋……都只是一小部份而已,還有許多未完成的,現正努力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。等到大家都有這片風景,也許地球就能順利退燒了!




第十一届文薈獎——優選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