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像什麼?快樂像一朵綻放的黃花,讓我漸漸地綻放笑容。快樂像一對翅膀,讓我沈重的心輕飄飄的飛起。每當我快樂時,彷彿心中響起美妙的音樂,令人陶醉在其中,忘了自身的疼痛。又彷彿沈浸在茫茫的花海中,跟著大家一起綻放自己最美麗的一面。

禮拜六下午到晚上是我最快樂的時光。下午的時候,可以跟罕病合唱團的同學一起唱歌,雖然每個孩子的狀況都不同,可是,當音樂響起時,卻透過歌聲,將每個人的心連繫了起來。也許,這些孩子不是最棒的,不是最完美的,但是,當每個人都真正沈浸在歌唱的快樂中時,他們的歌聲才是最美麗的。我愛合唱團,因為合唱團是一個充滿歡樂、魔法的地方,在那裡,我可以自由的做自己,不會被說幼稚,也不用再用思想成熟的那一面來面對大人的世界。我認為如果不用大人的想法,就無法瞭解這個世界的真面目,無法知道這個社會在想什麼。但是,不想再面對大人世界的時候,我想回到真實年齡的自己。碰到不如意的事情時,又想回到童年時的自己。

回到家的時候,通常都五、六點了,休息幾個小時後,到了九點,我最喜歡的堂妹就會打電話來說:「我可以去妳家玩嗎?」這個時候,我會先叫媽媽開桌上電腦,再用iPad聯結到電腦上,就可以跟堂妹一起玩網路遊戲——「小花仙」!遊戲裡面有一個「拉貝爾大陸」,在那裡生活的小花仙都在尋找最美麗的花種……。

在遊戲裡面,我們可以互相照顧彼此種植的花,互相比較遊戲等級、分數高低,還會互相告訴對方破解任務的方法,有時還會透過遊戲裡的聊天室鬥鬥嘴。

媽媽說,平時我的思想成熟,到了跟堂妹玩的時候,心智年齡馬上就會降下來。但是,如果不用她的角度去想,該如何了解她呢?而且,只有這樣才能知道她的想法。

那為什麼星期六會是最快樂的時光呢?我想大概是因為只有這一天我才感到我是一個真正的14歲小孩。在合唱團裡,我不覺得我是在一個課堂上,而像是置身於一個充滿歡笑的大家庭中,不會有人說我幼稚,也沒有大人的干涉。在晚上,我可以跟我最親近的堂妹一起在網路世界裡遊玩,並且悄悄探索她腦袋瓜裡的想法。每當我越了解她,就彷彿越靠近她一步,所以就會更想要再進一步了解她。

所以,雖然每天都很快樂,但星期六是我最快樂的一天,是我最期待的一天,也只有這一天我才能自由地當一個真正的14歲女孩。快樂像什麼?快樂像一片黃色的情緒花海,讓人忘我地陶醉其中,忘記時間的存在。快樂像什麼?真正的快樂就是做自己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