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啾!啾!啾!」我最難忘的聲音,是窗外陪伴我度過一個下午——像枕頭般輕柔的小鳥的叫聲。

我從小被醫生判為多重障礙,其中有一項是聽覺障礙。那時候,我看不見、聽不到,連媽媽拿鍋子在我耳朵旁邊大力的敲,甚至把兩個大音箱放在耳朵兩側,開到最大聲,還是沒反應。後來,乾媽來看我,看到這種景象,跟媽螞說:這樣不但好不了,反而會把耳膜震破!媽媽立刻把音箱拿走。直到有一天,媽媽關櫃子時,碰!一聲,我嚇到了!所以我的身體震了一下!而這幕被媽媽看到了!從此以後,媽媽就認定我是聽得見的。

聽得見以後,媽媽開始給我聽古典樂,那時候還很喜歡聽,但慢慢長大,越來越喜歡聽流行歌曲。當我知道這個小時候的故事時,很慶幸自己恢復聽力,因為這個世界的音樂真是太美妙了!小鳥的歌聲也不例外!

最近因為開始上中正大學潘瑋教授的視訊課,所以只要每到禮拜二晚上,都會睡在客廳地板的軟墊上。差不多天亮的時候,有時窗外會傳來小鳥的聲聲呼喚,輕輕的把我叫起,不像冰冷的鬧鐘用吵雜的金屬聲粗魯地把人吵醒。

輕柔的呼喚還沒結束,繼續為我播放柔軟、放鬆的音樂,讓我不時想問:「誰的歌聲這麼好聽呀?」雖然不知道這位神秘歌聲的主人,但當我沈醉在這美麗歌曲時,內心卻異常的平靜,仿佛任何事都不能牽動我的情緒。

每當我聽見牠的歌聲時,感覺自己不是住在繁忙的城市裡,而是置身在一個寧靜、悠閒的山上的房子裡,聽著山上小鳥的鳴唱。我喜歡小鳥的陪伴,牠讓我感覺家中的氛圍充滿悠閒,又不會太安靜。我討厭安靜,安靜會讓我的孤獨感浮上心頭,

然而,小鳥並不會天天陪伴我,所以我都會一邊掛在電腦上或畫畫,一邊等待歌聲響起的那一刻,因為那時候,就不再只有我,還有小鳥唱歌給我聽,陪伴著我。也許就是因為牠們不會天天陪伴我,才會去期待牠們的到來,才會天天想念那美麗又溫柔的大自然之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