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小時候在醫院時期的大部分事情都不記得了,但我隱隱約約記得一個萬芳醫院加護病房的護士阿姨。

聽我媽媽說,打從我轉院到萬芳醫院時,她就開始照顧我,後來,因為我媽想把我帶回家,又不敢帶我回家,怕我又有什麼狀況她不會處理,所以護士阿姨就開始有計劃的教我媽,教她怎樣幫我抽痰、換氣切……等照護動作,等到這些都會了以後,她才放心的讓我回家。

我隱隱約約記得有一天假日的早上,她突然來我家看我,這時爸爸在外爬山,正好要回來,於是便買了麥當勞一起吃。

我不曉得為何我會記得那一天,雖然那一天的記憶有一點模糊,就連護士阿姨的長相也很模糊,我只記得她是短頭髮。

後來就沒印象了,她也沒再來我家,之後,我聽我媽說她出國了。這一段短短的記憶一直停留在我的腦袋裡,揮之不去。

我要謝謝她在我轉院時照護我、陪伴我,幫我適應新的環境,也謝謝那些醫生叔叔、護士阿姨的細心照護,讓我這個小到不能再小的生命得以存活。

我還有一個難忘的人,是我的在家教育巡迴輔導老師。雖然她有時很糊塗,常忘記東西在學生家,但她會以孩子的角度去想,好讓大人理解這些孩子的內心在想什麼。

她就像水一樣可以包容不同的事物,而且老師的所到之處,有時真的會下大雨!

或許,我跟老師的年紀不同,但我不覺得有年齡上的差別,彷彿老師也是一個孩子,只是她有大人的自制力,而且她真的是一個"小"孩,因為她的衣服我都能穿。

雖然現在還在一起,但兩年後我就要去高中讀書,就沒有巡迴輔導老師了,不過我們不會失聯,因為有網路將我們串聯起來,只差見不到人而已。

這兩個人是我最難忘的人,因為她們都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出現、幫助我尋找解決的方法,讓我順利的走下去,不至於停擺我的腳步,順利的到達終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