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我心情不好時,什麼都不會做,只會沈默不語,直到掉下眼淚。

有時我正在興致勃勃當中,突然被一句不耐煩的語氣或掃興的話打斷時,就開始沈默了。

雖然每次心裡都覺得沒關係,但只要爸媽說中我心情不好的原因,眼淚就像輕壓滴管的橡膠球時滴出的水一樣,落了下來。

就算爸媽沒說出原因,心情也會因為周遭的事物而淡下來。有時看電視,有時玩iPad2,這都可以讓我的負面情緒淡化,直到消失,取代而之的是正面情緒。

我覺得我的心情會隨著氣氛而變化,感覺就像一朵白色的花吸收有顏色的水份一樣,白色的花瓣是心情,而有顏色的水份是周圍的氣氛。

那我喜歡什麼氣氛呢?我喜歡熱鬧,因為熱鬧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,讓我不會把注意力放在背架的疼痛上,才不會一直想回家躺下來。

可是我一到安靜的地方就不行了,因為背架的疼痛大於安靜,讓我覺得除了安靜之外,只有疼痛。

因為討厭安靜,我才喜歡唱歌,因為唱歌不只有音樂,還有詞意。

歌會讓我的腦袋裡有不同的畫面,所以不只是聽歌而已,還可以欣賞我腦袋裡的畫面。

所以,每當我心情不好,總會沈默不語,靜靜地聽著電視、音樂或周遭的聲音,讓這些聲音慢慢地沖刷掉不好的心情,就像海浪沖刷掉沙灘上的垃圾或痕跡一樣,把不好的心情沖的乾乾淨淨,一點都沒有殘留物。

或者是像裝滿負面情緒的容器一樣,藉由淚水釋放出來,而那個容器就是心。

心有兩個容器,一個是大容器,一個小容器,大容器裝的是正面情緒,小容器裝的是負面情緒。

這兩個容器都在一顆心裡,也就構成心情,人類、動物才會有喜怒哀樂,才會有情緒,才可以溝通,才可以更認識彼此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