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:「You Raise Me Up」

我初聽這首歌時,是在罕病合唱團聽到的,從那時起就喜歡上它的旋律,回到家就到Youtube搜尋這首歌。

當我查到歌詞時,更是愛上它,歌詞在說:當他遇到逆境時,他會在寂靜中等待,等待一個人的到來,而那個人鼓舞了他,讓他重新站起來。

歌詞並沒有指明"你"是誰,也許是他的朋友,也許是他的家人,也許是他某一個對他很重要的人。

但我認為,所謂的"你"指的應該是上帝,因為上帝可以幫助任何人,只要你是好人,只要相信他,他就會以任何方式幫助你。

可是,因為地球生病了,上帝要大眾醫治地球,而降下許多災難,卻沒有人醫治地球。地球生病,就跟人類生病一樣,因為細菌感染而發燒,而人類就是造成生病原因的細菌。

這就是上帝創造的生命,所有東西都有關聯,只是大眾覺察不到而已。

所以,就像這首歌所說的:「you raise me up」上帝鼓舞我去彈琴、去畫畫、去唱歌,就算不是那麼明顯、那麼直接的方式也一樣是一種鼓舞,祂也有可能鼓舞你去當作家、當攝影師、當音樂家、當醫生,甚至什麼也不當。

只要你的心靈看得見,你就會發現,上帝一直都在鼓舞你,因為祂時時刻刻都在你身邊,但祂會以不同方式鼓舞你,也許祂會以身旁的事物出現,也許祂會透過一個人的想法……等等來鼓舞你,因為上帝無所不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