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有一個小孩,名叫安潔莉亞。

  她是一位漂亮的小女孩,留著金黃色及肩的直髮,有如小草的綠眼睛,和漂亮的臉形。

  從小她就住在安娜阿姨一家人家,因為爸爸媽媽常常在工作,所以沒辦法陪安潔莉亞。

  安潔莉亞每天都會問:

  「媽媽為什麼都不陪我?為什麼媽媽的工作總是最重要的?」

  安娜阿姨每次都回答:「她是為了妳啊。」

                   §

  安潔莉亞長大了,七歲了。

  有一天,媽媽又打電話回來說她和爸爸不回家了。

  「爸爸跟媽媽明天就會回…」,

  「妳每次都這樣說!」安潔莉亞生氣的對媽媽說,並用力的掛上電話,甩上房門,
躲在房間裡啜泣。

                   §

  「爸爸媽媽的工作總是最重要的!而且,居然比我還重要!我是他們的女兒耶!其他的小孩都可以上學,為什麼我就不行!如果爸爸媽媽的工作真有這麼重要的話,那我乾脆恨死爸爸媽媽算了!」安潔莉亞又傷心又生氣的在心裡想著。

  「安潔莉亞?該起床吃飯了!我們等妳!」愛麗說。

  「馬上來。」安潔莉亞睡眼惺忪的說。

  「他們是誰?」安潔莉亞看見餐桌上除了安娜阿姨和愛麗表姊,還有一個陌生人。

  「她叫艾美,是我的朋友。」安娜說。

  「嗨!」艾美跟安潔莉亞打招呼,安潔莉亞點頭回應。

  「妳好漂亮喔。」艾美說。

  「謝謝。妳為什麼要哭呢?」安潔莉亞看見艾美眼裡泛著淚光,好奇的問。

  「因為妳是我的女…」

  「妳是我媽?」因為安潔莉亞從小都是安娜帶大的,所以從沒見過爸爸和媽媽。

  「妳給我出去!我才不要你們這種不管女兒的媽媽!我恨妳!」安潔莉亞發瘋似的怒吼著。

  「我們是為了賺錢好讓你上學,好嗎?妳看!」安娜抓住安潔莉亞的肩膀,好讓她冷靜下來,並拿給她一張紙。

  上面寫著:

  親愛的安潔莉亞‧艾美‧保羅小姐,恭喜您入學成功!

  您將於七月一日報到,後續會在通知!

  祝您 身心健康 快樂學習

  紐頓小學 瑪莉‧珍‧羅素校長 敬啟

  「所以你們不回家的原因都是為了讓我上我夢想中的學校?那你們為什麼不照顧我?」安潔莉亞問。

  「我們在同一家公司工作。我們的薪水一天四十元,加起來就是八十元,可是如果養妳的話,就沒辦法累積起來,所以我就把妳送到安娜阿姨家來。對不起,讓你晚了一個學期。」艾美溫柔的說。

  安潔莉亞聽完便開始掉眼淚。

  「不…我才要對不起…都是我的錯…我不應該這麼任性…對不起,媽媽!我愛妳!」安潔莉亞流著感動的眼淚,投進媽媽的懷抱裡。

  「沒關係。」艾美輕聲說,也流著感動的眼淚。

  從此以後,安潔莉亞一家人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