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

  我覺得音樂是大家與世界的連結線!譬如小鳥會唱歌、河流潺潺流動,風聲、雨聲、心跳聲與世界各地的各種的聲音,這些都是音樂的來源。這些隨時會聽到的聲音,都可以變成啟發音樂的靈感。

  我喜歡畫畫、聽音樂、閱讀小說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音樂。

 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喜歡音樂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小時候我就喜歡聽音樂,什麼音樂我都喜歡聽,譬如說貝多芬的交響曲啦、莫札特啦、巴哈啦,我最喜歡的是德佛乍克交響曲的其中一首『新世界』的第四樂章:熱情的快版。

最近我看了一部電影叫『把愛找回來』。這部電影是講一個女大提琴家跟一個吉他手,生下了一個小男孩叫做艾文,後來在紐約的中央公園春季音樂會一家三口大團圓。 那場音樂會的指揮家與作曲家就是那個小男孩。他就是透過這場音樂會找回他的爸爸媽媽的。

  女大提琴家的爸爸不讓她跟那個吉他手在一起,因為這樣而對她爸爸不滿,於是跑出飯店,一時衝動,不小心被車子撞到了,因此被送進醫院,當時肚子裡已經有小孩了,她被推進手術房時,醫生要給她做急救,她就一直把醫生的手推開,最後被麻醉了,等她醒來以後,爸爸就騙她說孩子已經沒有了。

  後來因為她爸爸出事了,因此住在醫院,於是她就趕去醫院看她爸爸,到了醫院以後,她爸爸才告訴她說,其實她的兒子還在這個世上,但是已經被收養了。她聽到了以後很傷心。

最後她告訴她妹妹說,她要去紐約找他兒子,所以她會離開一陣子。

  一家三口都是學音樂的,媽媽拉大提琴、爸爸是吉他手也會作曲,艾文既作曲也是指揮。後來一家人就在一場音樂會重逢了。

  我覺得音樂就像如影隨形的影子,不管走到哪裡,就到哪裡,音樂是無所不在的東西。它可以帶給人們歡樂、希望與夢想,音樂甚至可以帶來更多那些作曲家的心裡面的感受,心裡面想表達的東西,都可以用音樂來表達。我認為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,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,我相信那些聽的懂音樂的人,就一定會看得懂這部電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