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四日我去木柵動物園看團團、圓圓和寫生,我是跟爸爸媽媽還有心靈繪畫班一起去的。
 
到了以後車子先停下來,讓媽媽和我先下車,爸爸再去停車。一下車就好冷好冷,冷到連裹著媽媽的大衣,我的手都還是冰的。途中遇到了我的同學,於是我們一起去票門口。到達票門口以後,先在那裡集合,等了幾分鐘,在進去之前要分成紅、黃、綠三組,而我和爸爸媽媽被分到紅隊,分好了才出發。
 
紅隊在前,黃隊在後,綠隊最後。進去時大家先在廣場旁邊的店裡上一下廁所,再繼續往前走。路途中,老師叫我們看左右兩邊的攤子賣的貓熊商品,看他們是怎麼設計的。
 
首先看到的是紅鶴,牠們有的在睡覺,有的在喝水或上廁所。我覺得牠們睡覺的姿勢好厲害喔!在睡覺時把頭埋在翅膀裡面,一隻腳縮起來,一隻腳站著,而且平衡感好好喔!都不會跌倒,腿也不會酸。
 
接下來看到的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大象龜,牠的身體跟龜殼真的好大好大喔!看牠一動也不動,大家都還以為那是石雕,結果牠的頭忽然動了一下,大家才知道那是真的。
 
再來是目前最熱門的貓熊團團、圓圓!那裡簡直是人山人海,往前走時,我看到一根根的竹子還有貓熊的腳印。當大家看到團團、圓圓時不僅尖叫著說:『好可愛喔!』我看到時也跟著說。我看見一隻貓熊正在坐著吃竹子,兩隻腳打開,中間放著一堆竹子,一隻手正拿著竹子吃,好像在說:『嗯,真好吃!』,樣子真是可愛極了。而另一隻呢?牠跑去另一個房間。房間裡有一個可以攀爬的木頭,牠爬到最高的木頭上,屁股朝著大家,讓大家都哈哈大笑。
 
看完貓熊後,因為有記者採訪,所以心靈繪畫班的王老師問我:『妳要不要說一下,妳看完貓熊以後有什麼心得感想?』我說不要,王老師對我微微一笑然後就去找別人。
 
出來以後,有人問王老師那隻是團團那隻是圓圓?王老師就說:『吃竹子的是圓圓,跑進隔壁房間的是團團。我有問過飼養人員。』
 
接著是爬蟲館,我在那裡看到蟒蛇啦、陸龜啦、角響尾蛇啦、大小蜥蜴啦,和一些昆蟲啦!其中有一隻蛇動也不動,結果我在看牠時,牠突然動了一下,而且,牠移動的速度好慢喔!
 
看完昆蟲館以後,王老師帶我們去車站坐遊園車。因為上一班的遊園車車已經坐滿了,所以我等下一班的車。
 
下一個看的是企鵝。首先看的是帝王企鵝。牠們走路的時候好可愛喔,牠們在走路時還小心翼翼的,真聰明!
 
再來看的是另一種企鵝。因為忘記名字了,所以就先叫牠小企鵝吧!那時人潮很多,然後我又太矮了!所以我看也看不到。先前的因為人潮沒有很多,所以我就看的到。但是最後我還是看到了。
 
最後是棕熊。那時剛好是牠的吃飯時間。飼養人員餵牠吃水果,餵牠時,必須把手抬的高高的,再很用力把水果丟過去,那隻熊才能吃到。因為從欄杆到那兒有一段距離,而那段距離的中間又有一個大水溝,那就必須抓好力道才能丟過去。
 
我們走到美洲豹前面的廣場開始寫生了!我畫的是團團、圓圓在吃竹子,吃的津津有味的!畫完後,王老師每次都會有一個分享,分享完後,就搭遊園車回家了。


  這是我有史以來最精采的回憶,我永遠也不會忘掉這件事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