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年9月26日 天氣陰

今天老師在最後半個小時裡,讓我們做「糯米紙紋身貼紙」。糯米紙不一定是用糯米做成的,也有用澱粉糊化製成,一般是拿來包牛乳糖或包藥用。

於是,老師就拿糯米紙開始講解,並教大家怎麼做「糯米紙紋身貼紙」,講解完之後便開始分發。所有同學拿到糯米紙以後,不是在拿油性筆畫想要的圖案在糯米紙上,就是畫好以後貼在手上,瘋狂的跑去沖水!

而我就在鏡頭的另一端畫著老師寄來的糯米紙,並貼在手背上。當用水打濕時,感覺溼溼、黏黏、滑滑的,很像泡過水的衛生紙,結果不小心弄破了!於是換第二張,本來幾乎要完美成功,卻被電風扇給吹折了……。

等到「糯米紙紋身貼紙」乾掉後,就變得硬硬、皺皺的,並且有拉扯、痛痛的感覺,非常不舒服,所以想撕下來,但撕的時候更痛,簡直像在拔毛一樣,只好再次打濕,才拿下來。

我覺得糯米紙能溶於水、乾了又能恢復的特性還挺環保的,至少不會成為地球的病源!



「結晶」是我最有感觸的名詞,它就像美麗的種子,需要經過努力的生存,才能延續後代。我覺得「結晶」就像夢想的種子,一旦努力的維持夢想,堅定不移的往前走,甚至遇到挫折也要勇敢地站起來、往上爬,也許就能結出夢想的結晶!

p.s:請問老師〜糯米紙可以回收嗎?

何老師的評語:

乍看下會以為它是塑膠,但其實它是水溶性的食品。只是現在的糯米紙多用明膠製成,澱粉成份少多了。

糯米紙可以回收嗎?因為已經汙染它了,不能回收再用,但可以丟棄當堆肥。
用它做貼紙,特色是可以自己設計,而且與皮膚緊貼。

妳的皮膚比較薄嫩,所以當糯米紙上水分蒸發時會覺得緊繃,被拉扯~
可是我知道,其實這點兒痛,比不上妳一路走來歷經過的疼痛!

但對其他"厚皮"的同學,撕下來的瞬間是"痛快",甚至是"如釋重負"......哈哈~

後來,妳們想到利用沾水再度使它溼潤,終於能夠順利取下,算是水溶性的"活用"呢!

結晶是夢想種子~慢慢長大!成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