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驗目的:學習如何測量、計算水的質量,了解天平的使用,透過實際操作了解排水法的過程,不僅加深印象,同時也在訓練團隊合作。

2012年9月6日 天氣晴

今天我跟著同學一起上實驗課,雖然我無法跟著同學一起做實驗,但卻讓鏡頭另一邊的我感受到歡樂的氣氛,彷彿我就置身在現場! 看著同學專注的做著實驗,輪流用砝碼夾夾了一顆又一顆的砝碼放上天平,那個過程仿佛在訴說著心靈的平衡。心靈一旦失去平衡,就會開始墜落,但終將會有與他心靈共通的人拉他一把,讓他再次找回平衡點。 這堂實驗課,不僅帶給我們知識的力量,帶給我們快樂、合作的力量,同時也隱藏著人生中的道理。

何老師的評語:

坪坪的心得寫得很好,很有深度。拉他一把,讓他找到平衡!~這句話我很喜歡。老師今天發現,同學們真的很認真。實驗越是簡單,反而越難操作,或許是因為他們不知道結果,所以每一步都謹慎小心,反而常在實驗過程中有新發現。快手快腳地完成實驗,則可能為了結果,疏忽了過程。

後來的二個班學生也同樣細心喔,老師還發現有些組因為有風來擾動天平,於是他們想到用綠色塑膠盆來擋風,甚至還有人體擋風呢!另外,當同學們困惑於天平操作上增一分太重減一分太輕時,有些組便想到改在另一盤放置砝碼,再用扣除法算出量筒質量...為了解決問題,同學們開始動腦!

科學不硬~其實處處見哲理,很期待見到你未來在看似平凡的理化課,又有新的體悟!至於在每一次實驗課或動手做中,發現同學們的發現~則是當老師的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