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很喜歡的一種食物是——麥當勞的麥香鷄堡。

我在幼兒階段的時候,都只能吃流質食物,只能喝牛奶。那時候幾乎是嚐不到味道的。媽媽為了給我吃健康食品,但因為有吞嚥障礙,所以不敢給我吞膠囊,都把裝有綠藻粉的膠囊打開,把苦苦的綠藻粉撒在牛奶裡給我喝,而我喝下去就像喝水一樣沒感覺,只是喝起來熱熱、濃濃的,不像開水那樣清涼、滑順。就因為有吞嚥障礙,因此不是吃得很慢,就是會吃到吐。到了國小階段,就能吃半流質,或是切得碎碎的食物。小四、小五的時候,開始慢慢可以吃半固體的東西。直到最近,我開始可以啃麵包了!

自從我可以啃麵包以來,就想嘗試各種可以啃的食物,好讓我喜歡的食物更加好吃,這樣不但可以加強臉部肌肉,順便讓我的門牙有點用處。

長大以後,味覺恢復一點,開始喜歡吃鹹的食物,像「品客」牌的馬鈴薯片,有時甚至會把醬油直接加在白飯裡,拌一拌再吃。後來,因為媽媽愛吃辣,所以我跟著嘗試。從此以後,我愛吃的「品客」牌馬鈴薯片就由起司口味變成辣椒口味。就連從小吃到大的麥當勞——麥脆鷄也都是吃辣味的。

麥當勞應該是人人都吃過的速食店,我也不例外。雖然好吃,但從小吃到大也會覺得膩,我能吃的菜色都一樣,偏偏選擇性最多的就只有漢堡。

我是可以吃漢堡,只是要分開來切成小塊。雖然好吃,但都是美奶滋的味道,就連麵包也會沾到美奶滋。因為我很想像其他人一樣,直接打開包裝紙,拿著漢堡咬,所以有個禮拜天,突然跟爸爸說要吃麥香鷄堡。那天本來想試咬看看的,可是還在猶豫時,爸爸就把漢堡切好了……。隔天晚上,我再一次說要吃漢堡,這一次我下定決心,不再猶豫,跟爸爸說要自己咬!

當我咬下去的那一刻,心中吶喊:我可以吃漢堡了!並且得意的展示給爸爸媽媽看。但第一口咬到的是麵包,當我也把肉咬下來時,媽媽驚嘆:哇!真的可以耶!兩個小時候,就真的把漢堡給啃完了!那幾個禮拜,天天吵著要吃漢堡,但吃到後來,漸漸地不想再吃了……,因為我咬東西,嘴巴是會累的,所以不能天天吃。不過,往好處想,我能吃的菜單又多一個項目可以選擇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cat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